绿灺

【蔑衡】Dessert


蔑天骸从A市到D市出差的第一天,刚到酒店公寓,一个快递就送上了门。收件人不是他,地址却就是他所住的地方。送快递的小哥死活要他签收,蔑天骸想了想,就爽快地签了名。 

 快递盒不大,里面是一个约20厘米长的草莓奶油卷蛋糕。粉粉嫩嫩的草莓色蛋糕卷着柔软香甜的奶油,中间是对半切开的草莓。草莓卷被细心的切成了厚薄均匀的五块,切痕很整齐,看得出制作者非常小心翼翼。 

 蔑天骸看了看快递单,收件人的名字是丹翡。一个小姑娘的名字,这也确实是小姑娘喜欢吃的东西。而寄件人的名字只有丹一个姓氏,想必是小姑娘的家人。 

 反正找不到真正的收件人了,蔑天骸毫无压力拿出一块咬了一口。蛋糕很松软,奶油也不腻,加上清甜的草莓,口感意外的好。蛋糕的发货地是与D市相邻的A市,快递不过一个晚上就能到。现在又才三月初,天气还不热,所以蛋糕还跟新鲜。 

 蔑天骸拿起了第二块,从来不喜欢甜食的他第一次觉得甜甜的,也挺好吃的。 

 本以为只是一个小意外,谁料接下来的几天,每天都有快递上门。 

 第二天是芒果慕斯蛋糕。细腻的慕斯蛋糕里夹着大块的果肉,上面铺了一层厚厚的芒果酱,金黄的蛋糕在阳光下何在好看。 

 第三天是香味浓郁的巧克力千层,甜蜜里带着丝丝苦涩。 

 第四天是精致的芝士条,厚重的芝士搭配了香脆的奥利奥。 

 第五天是烤肉咸芝士曲奇,小小的一盒,难得竟不是甜的。 

 第六天是一盒马卡龙,十二个不过硬币大小的的马卡龙,颜色各异,装在漂亮的盒子里。 

 蔑天骸有些遗憾,明天他就要回A市了,今天应该是最后一次收到甜点了。不得不说,做出这些甜点的人手艺实在不错,至少让蔑天骸喜欢得很。虽然知道他和自己在同一座城市,然而A市那么大,谁知道他是哪家蛋糕店的,或者这根本只是他的闲暇爱好? 

 蔑天骸正胡思乱想着,门外传开了敲门声。这比以往快递来的时间要了不少。蔑天骸皱了皱眉,起身去开门。 门外是个长得很好快的青年,并不是蔑天骸以为的快递小哥。
 “不好意思,我走错了。”那人见到蔑天骸很惊讶,意识到走错了房间,红着脸连忙道歉。 

 丹衡退开两步,看了看周围的房间号,再次陷入了纠结。 

 “你要去哪里?” 

 丹衡报了个地址。蔑天骸的惊讶一闪而过,很快笑道,“就是这里。也许你的地址出了什么差错,不如先进来吧。” 

 丹衡觉得这样不太好,却又不好意思拒绝陌生人的好意,只好走了进去。丹衡手上拿着一个小纸袋,纸袋里飘出甜丝丝的糖霜的门道。蔑天骸愉快地关上了门,果然最后一天会有好运气。 

 “你是来这儿找人的?” 

 丹衡点了点头,“我来找我妹妹,她在D市上学,这是她告诉我的地址。” 

 “丹翡?”看到丹衡露出惊讶的表情,蔑天骸笑道,“我已经连续六天收到快递了,今天是什么?” 

 丹衡把纸袋递给蔑天骸,“纸杯蛋糕。送给你吧,实在不好意思,打扰了。” 

 蔑天骸接过袋子,把里面的小蛋糕拿了出来,“不如先联系你妹妹,问清楚她在哪儿再走。” 

 丹衡虽然觉得这个陌生人有点过分热情,但也觉得他说的有道理,便走到一边拿出电话拨了丹翡的号码。 

 蔑天骸饶有兴趣地看着丹衡打电话时不断变换的表情,一边将几个可爱的纸杯蛋糕摆到桌上。 

 “怎么了?”见丹衡挂了电话后就一直皱着眉,蔑天骸挑了一个蓝色的小蛋糕递给他,“吃吗?” 

 丹衡接过蛋糕,道了声谢,“她根本没有住在这里,她说住酒店公寓只是为了多拿点零花钱。” 

 “很聪明。那你现在去找她?” 

 丹衡摇了摇头,“她和同学出去玩了。我先回A市了,下次再来看她。” 

 “你要回A市的话不如一起。” 

 “啊?” 

 “我正好也要回A市,我送你吧,就当谢你这七天的甜点。”蔑天骸装好没吃完的蛋糕,一手拿了行李,一手拉了丹衡,“走吧,你如果自己回去从这儿到动车站就得一个多小时,这时间都够我们回到A市了。” 

 丹衡觉得这真是一个奇妙的周末,本来是来看妹妹,却认识了一个热情又奇怪的陌生人。 

 蔑天骸也觉得这真是一个奇妙的周末,不但有与往常一样的甜品,还认识了一个有趣的甜点师。 

 也许……不只甜点师。

评论(1)

热度(22)